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1岁”姚港油库码头拆除工程正在推进中
2019-07-02 16:1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徐培钦)为顺应长江经济带发展,落实长江大保护的部署,中石化南通姚港油库配合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和南通五山、滨江沿江生态修复工程建设。近期,这座有着61年历史的江苏省内中心油库,正在对码头和管线进行拆除。

  姚港油库始建于1958年7月,当时正处于我国大力发展重工业的时代背景之下,是江苏省内中心油库,油库占地总面积105424平方米,仓储总容量达10万立方米,年吞吐量240万吨左右。主要开展成品油仓储中转,配送业务覆盖南通70%以上成品油市场供应,并辐射泰州、盐城、扬州等周边城市地区。

  6月12日,在姚港油库码头,油库工人顺利完成了油轮宁申92的日常卸油任务——这是他们在姚港油库完成的最后一次水路卸油任务。随后,油库搬迁工作、码头拆除工程启动。本次姚港油库码头建筑拆除工程包括1座码头、1座引桥、2处靠桩船、2处系缆墩、2处废弃系缆墩、2处钢线桥、2处防撞护角桩及相关附属结构。目前拆除工作正在进行中。

标签:油库;码头;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