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濠河周边道路换“妆” 市民行走更加舒适
2019-07-02 16:1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最近,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濠河景区周边的道路和以前不同了,欣赏濠河风景视野也变得更加通透开阔。“之前的人行道板总是容易坏,穿的高跟鞋一踩还容易翘起来扭到脚。”市民章莉是个爱美的女生,她告诉记者,现在路面崭新平整,踩上去很舒服,“脚感”特别好。据记者了解,我市濠河整治提升道路改造工程主体部分已经基本完工。

  市市政和园林局下属市政设施管理处负责濠河景区周边道路提升一期工程中的养老院路、启秀路、濠东路、濠南路、濠北路等9条道路的提升改造施工。在接到施工任务后,市政设施管理处3月份进场拆除人行道,为各综合管线单位施工提供条件;4月份起主动创造工作面,与综合管线交叉施工,5月底,综合管线入地及过路管槽施工已基本完成。6月份,市政设施管理处加快人行道铺装、路面加固及沥青路面摊铺施工,已在月底前完工。此次提升改造主要包括综合管线入地、标识标牌共杆设置和城市家具建设,同步对人行道和车行道进行出新。

  6月27日晚,市区西寺路段,50多名市政人员正在紧张地施工。“这是我们除中、高考禁止施工时间段外,连续夜间施工的第25天,也是一期工程的最后一天摊铺沥青。”市政设施管理处濠河景区道路提升项目经理刘晓徐告诉记者。“近期,市区城市道路改造项目点多、面广,给市民的日常生活和交通出行造成不便,为了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我们尽可能抓紧施工,合理安排施工顺序,连续24小时不间断作业,对需要封闭的路段采取夜间施工。”刘晓徐说。

  刘晓徐介绍说,此次的人行道设计,是根据不同路段的道路特点“量身打造”的。比如,濠东路采用的透水混凝土路面,道路整体扩宽,并在人行道边增加了一道砖砌石材贴面的档墙,让市民可以在欣赏濠河风景时的视野变得更加通透开阔,真正实现了“人在画中游”。同时,人行道全部设置隐形井盖,改变了之前的井盖破坏人行道整体美观度的现象。城山路西侧原本没有人行道,在保留原有树木的基础上,将人行道与游步道合并,既拓宽了道路,又开阔了视野。此次人行道改造全部设置了止车石,防止机动车在人行道随意停放,也可以作为行人休息的临时座椅。

  除地面范围外,在空间范围内,供电、通讯等架空杆线入地,也改变了头顶遍布密密麻麻“蜘蛛网”的现象,以后抬头看天可以更清晰。此次改造还将原来竖立在人行道上的绿色的“大箱子”——环网柜全部迁移出人行道范围,保障了人行道畅通。路灯、交通标识标牌、路名牌等“共杆”设计也秉承了城市家具理念,让道路整体环境更美观协调。

  市政设施管理处副主任邵雪军介绍,下一阶段将结合路灯、供电等杆件拆除,综合杆件安装施工,完成剩余人行道铺设,并在人行道较宽路段设置石材座椅,在人行道板镶嵌雕刻花板等,确保7月份基本完成上述9个路段的整体施工任务。 本报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曹春晖 任恬

标签:人行道;施工;市政设施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