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正在公示 海安村民刘宏燕名列其中
2019-07-02 16:1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正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用无私亲情传承孝道与大爱的刘宏燕名列其中。

  今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评选表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经过认真审核,确认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303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其中,助人为乐类60名,见义勇为类60名,诚实守信类56名,敬业奉献类65名,孝老爱亲类62名。

  刘宏燕是海安开发区堑南村村民。50年来,她用超越血缘的亲情,传承孝道与大爱。6岁起,刘宏燕就帮助父母照顾捡拾的4个重残弟妹;12岁起,她领回并帮助照顾两个老人14年。1992年,她远嫁海安,放弃了生养,全心照顾两个继子和患病的公婆,并担起照顾丈夫前妻父母的责任;从1993年起,她照料抗战老兵、烈属等16位特殊老人安享晚年。在敬老院工作16年间,她像女儿一样精心照料83名五保老人。如今,她又组建了“鸿雁志愿服务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老人。刘宏燕曾获黑龙江省劳动模范等称号,2010年3月荣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称号,2018年2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本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源自基层、植根平凡,涵盖工人、农民、军人、教师、医生、科技工作者、干部、公安干警、学生等。公示结束后,组委会将组织公众代表和评委会投票,确定表彰名单。

标签:模范候选人;道德;公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