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机插秧侧深施肥观摩培训在如东举行
2019-05-15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南通讯(通讯员 王旭初 吴华)为推进稻米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全市机插水稻集中育秧水平和肥料利用率,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日前,由如东众惠农综社承办的南通市水稻育秧暨机插秧侧深施肥观摩培训现场会如期举行。

  南通市(六县一市)作栽站站长分管农业的领导,各县种植大户代表、新型合作农场、各镇农机站站长等300多人参加了观摩培训会。与会人员观摩了如东县水稻集中育秧和侧深施肥示范现场,开展了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生产及侧深施肥技术培训,部署相关工作等。

  “我去年育秧27亩,移栽水稻面积2700亩,种植口感柔软、米香扑鼻的9108优质品种,单产630公斤,每公斤出售价比其他品种高出3角钱。”如东众惠农综社负责人、洋新粮食种植家庭农场主邵爱徐向前来学习的全市各县(市、区)的种粮大户、新型合作农场负责人传授优质高产的真经。

  海门市悦来镇保民村副书记是村里新型合作农场的负责人说:“百闻不如一见,旨在推广集中育秧、机插侧深施肥同步进行的新技术培训班放到如东的家庭农场来举办,让我学到了管用的技术活儿,特别是他使用的洋马插秧机尾巴上安装了侧深施肥快速卸料装置,实现了机插秧与施肥同步,一亩就能省下几十元开销。”

  “把农业新技术培训班办到家庭农场,活学活用,是个创新。”前来授课的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李刚华为此点赞。据介绍,今年南通全市水稻种植总面积252万亩,新发展村集体经营的新型合作农场106家,村集体经营面积73860亩,不少家庭农场特别是新建的新型合作农场大面积种植水稻应用降本增产新技术不到位,市作栽站把新技术培训班搬到如东的家庭农场,现场教学。学员们表示学了大开眼界,不虚此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