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易家桥社区为邻里网格居民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19-05-15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南通讯(通讯员 周建)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邀请到崇川区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培训讲师陶新宇来到社区,为社区邻里网格的居民们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由于前来参加培训的居民绝大部分为退休老人,他们中的很多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有的老人家里还有常年卧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员,有的老人儿女不住在一起,所以学习一些简单有效的应急救护知识对他们而言十分重要。

  家住易家桥新村39幢的小陈是一位重症肌无力患者,也是社区的失业人员,因为行走不稳,小陈多次在家中出现跌倒的意外,了解她情况的社区劳动保障平台工作人员特地邀请了她的家人前来学习急救知识,希望能给小陈的生活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陶新宇老师围绕突发事件,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分别就急救重要性、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技术及常见病的预防和处置方法进行了讲解,尤其对如何在突发情况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居民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课堂上,陶老师还设置了示范环节,不少邻里居民十分踊跃地走到台上,与老师的互动,亲自体验救护的操作技巧、力度和频率。

  通过此次培训,使救护知识、技能深入家庭,提高了邻里网格居民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在社区居民中树立了“学习急救 有备无患”的防范意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