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坚持“三到位”
2019-04-27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平安校园创建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4月中旬以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督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等多项举措,全面提升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赢得了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家住该镇甸北村的学生家长宋淑萍十分感慨地说:“自从政府重视学校校园食品安全后,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都与孩子一起陪餐,我们做家长的,对孩子在学校学习和生活更加放心了……”

  校园食品安全不仅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更关系到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提升辖区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关爱师生健康安全,为喜迎建国70周年营造祥和的社会氛围。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食安委等部门紧紧围绕各级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三到位”,把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一是全面统一认识,责任分解到位。为进一步统一全镇广大中小学和幼儿园领导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把各级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部署落实到辖区所有学校,4月中旬,平潮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全镇12所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和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全体校园食堂从业人员专题召开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了上级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标,进一步增强大家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围绕工作重点,明确了相关责任,进一步完善了校园安全长效保障机制,为全面提升辖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夯实了坚实基础。

  二是深入校区一线,督查监管到位。为有效防控校园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新学期以来,平潮镇党政领导组织带领镇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多次深入到全镇12所学校和幼儿园,全面加大了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及卫生防疫工作督查力度,采取不定期抽查或明查暗访等方式,通过查看学校、幼儿园相关食品安全资料和听取各学校负责人贯彻落实上级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等督查方式,对督查中发现的少数学校食品留样的标签不够规范等薄弱环节,及时对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面对面明确了具体整改责任,提出了相应整改意见,并对整改情况及时组织人员落实了“回访”措施,进一步筑牢了辖区校园食品安全坚固防线。

  三是立足防患未然,应急保障到位。为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食品安全风险意识,提高辖区校园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4月中旬,平潮镇组织辖区食安委、卫生所、部分医院等单位在辖区平潮小学联合开展了校园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让观摩应急处置演练的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等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平潮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平潮镇将积极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进一步落实校园食安责任主体,立足高标准、严要求,从细微处入手,持之以恒地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督查,为平潮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祥和的社会氛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