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银行业协会搭建“三大平台”为银行业改革发展营造舆论环境
2019-04-27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方娜 永欣)工商银行南通如东支行办公室的小黄是刚刚走上银行宣传岗位的一名新兵。4月18日,在参加南通市银行业协会组织的南通银行业新闻写作培训班后,她欣喜表示:“市银协组织这次培训真是及时雨!”听了专家一天的讲课,小黄对如何发现、提炼、挖掘和报道有价值的银行新闻,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增强了她提升新闻写作实践能力的信心。

  经过精心组织和多方沟通,南通市银行业协会邀请了中国公文写作学会会员,首届方放秘书学奖获得者,国家省级精品课“公文写作”主讲人韦志国副教授赴南通为全市金融机构从事文秘宣传工作的人员授课。此次培训,韦老师结合南通市银行业协会网站发布的一些稿件为具体案例,深入剖析基层新闻稿的不足之处,阐述了“公文化”新闻的倾向、全媒体时代对宣传工作的新要求,重点讲解了如何写出专业的新闻宣传稿件,采访的基本方法和重点,与学员们一起探讨了提炼挖掘报道价值的方法,信息稿件标题、导语、主体、结尾的结构规范以及图片新闻的创作要点等。在公文写作培训中,主要对公文的排版格式、通用结构规范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培训受到了会员单位的欢迎和肯定。学员们普遍增强了新闻宣传的意识和技能,为南通银行业稳健发展做好宣传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南通市银行业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坚持以“传导监管思路、传递最新资讯、展现行业风采、搭建交流平台”理念,搭建了《南通银行业》期刊、官微和网站三大宣传平台,发挥其联系、协调、服务职能,不断发现、挖掘金融工作中的重点和亮点,精心策划宣传主题和主办宣传活动,推出了一系列的银行业新闻宣传力作,积极宣传行业发展成果,展现银行业稳健向好发展态势,树立服务实体经济良好形象,彰显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行业风采。《李克强考察江苏一下飞机为何直奔这里?》《南通银行业支持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建设》《贯彻落实“两山”理论 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搭建体系框架建设 助力绿色金融发展—南通市银行业协会成立全省首家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等报道引起南通市委市政府、省内外兄弟协会、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南通银行业》期刊开设的“高层论坛”,围绕坚持新发展理念、支持南通城市、交通、产业转型、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战役”、推动银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等热点主题,监管机构和银行负责人接受访谈,宣传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对南通市银行业具有良好的行业指导和借鉴意义。在官微及网站,侧重面对社会公众进行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展示南通银行业在社区共建、慈善、公益、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典型活动、先进事迹等,聚集正能量,增进了社会公众对银行业的了解、理解和支持,树立了良好的公众形象和社会形象,为银行业的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南通市银行业协会陈毓秘书长表示,2019年协会将紧密结合新时代银行业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充分发挥行业整体优势,深入挖掘新闻媒体力量,努力构建运转高效的银行业信息宣传工作体系,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信息宣传的组织形式,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全方位宣传监管机构和全市银行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特别是银行业在支持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支持重点项目、重点产业的发展、服务“三农”、帮扶企业解困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具体措施和经验做法等等。同时,开展对社会关注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新闻宣传,以关注民生为出发点,寻求贴近民众的新闻切入点和新闻形式,满足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银行业发展和银行事业的认知需求和服务要求,努力提高银行业信息宣传工作水平,把银行业信息宣传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