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整治丧葬用品市场 一冥币印制经营户被立案调查
2019-03-26 10:1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每逢清明节前,一些非法地下印刷厂便开始印制冥币。记者昨天从如东市场监管部门获悉,日前,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袁庄分局在对辖区内的所有印刷厂进行重点检查时发现,一家印刷厂正在加紧印制冥币,执法人员当即对印制的半成品进行了扣留羁押,并拟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经查,当事人主要从事纸质包装盒印刷,计划在清明前期印制冥币,拓展业务。

  据介绍,此次印制的冥币约4000张,和人民币大小相仿。印刷厂负责人于某坦言,“其实印了这么多,也就一两百块钱,一旦被罚却高达1万。以前并不知道这是违规的,现在知道了,以后坚决不会做了。”

  截至目前,如东袁庄镇一处冥币迷信用品印制经营户已经立案调查。此外,当地4处墓碑墓穴经营户的超标行为已经整改完毕或正在现场整改,非法制售棺木的两处经营户已经全部取缔。 如东县市场监管局袁庄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所有经营户,不管是制作还是销售冥币,甚至包括纸扎迷信用品等行为,都是违法违规的,查实了肯定会受到行政处罚。

  记者李彤

标签:冥币;印制;印刷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