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充分发挥人才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
2019-03-26 10:1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2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志鹏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我市人才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陆志鹏指出,未来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人才引领发展的大局大势,清醒认识我市面临的外部人才供给不足、内部人才需求增加的现实,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充分发挥人才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

  陆志鹏强调,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系统思维,发挥比较优势,不断提升人才引领发展的整体水平。要把产业作为聚才的主方向,围绕“3+3+N”产业体系,加快集聚一批能够推动重点产业提升、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的创新人才,更大力度推动创新人才与企业家对接,推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加快建设“人才策源地”。要把改革作为聚才的源动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真正让市场主导人才资源配置,使各项工作符合科技发展规律、人才发展规律。要把环境作为聚才的强磁场,以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为抓手,提高服务人才水平,为人才提供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陆志鹏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扛起人才引领发展的责任担当,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加强联动,齐心协力做好人才工作。坚持党管人才的根本原则,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认真落实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推动人才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市领导沈雷、单晓鸣、封春晴、吴永宏等出席会议。 记者朱文君

标签:人才工作;人才;市委人才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