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举一反三警示反思 坚决守好安全底线
2019-03-26 10:2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对响水 “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和市委常委会要求,专题研究部署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举措。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市有关部门关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化工园区整治等情况汇报,研究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部署化工园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惨痛教训,举一反三,警示反思,始终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任务,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责任,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监管措施,确保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坚定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牢固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做实做细风险防控工作。要守牢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按照省两办《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对安全隐患不排除、污染排放不达标、使用明令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安全生产制度不落实的企业,一律实行先停后治,限期整治仍达不到标准的坚决予以关停。在全面排查整治的同时,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系统谋划、分步实施,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沿江化工园区转型升级、凤凰涅槃。要深入细致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全市所有危化品生产、经营、仓储、运输企业,迅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无盲点”的检查。要扎实抓好消防、交通、建筑、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如泰山,永远都是进行时,要出重拳、下猛药,切实有效夯实各个环节责任。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规定,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把严格监管寓于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严查重处各类问题和风险隐患,让违法违规行为无处遁形。要严肃部门和行业监管责任,集中查办一批典型案件,以强有力的法治手段掌握遏制重特大事故的主动权。要从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快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制开展专业培训和全员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市政协副主席尹建炉应邀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化工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朱文君

标签:安全生产;会议;安全生产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