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精准发力实现财政增收新突破
2019-01-18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18日,从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传出喜讯:该镇党委政府和镇财政部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精准发力,注重“三抓”,奋力实现财政收入新突破,2018年,该镇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7亿元,同比增收0.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4%,收入增幅近几年来首次高于通州区平均水平。

  刚刚过去的2018年,由于受经济下行压力和当地船舶钢结构行业不景气的影响,通州区平潮镇财政工作经受了严峻的考验,面对财政税收工作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该镇党委政府和镇财税等部门及时召开相关会议,组织财税干部认真研判全镇财税发展形势,坚持沉着应对、精准发力,有针对性的采取了以下“三抓”新举措。一是抓激励先进,鼓劲加压。为了积极鼓励全镇广大企业加快发展,提升企业运行质量,努力为全镇财政增收争作贡献,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财政所通过召开表彰会,重奖为全镇财政增收作出突出贡献的纳税支柱企业和新增规模企业,进一步激发了全镇企业“攻坚克难求发展、按章纳税争贡献”的豪情壮志;2018年,该镇有上百家企业加大了技改投入,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发展后劲,助力了全镇财税增收;同时,平潮镇积极推行镇领导班子和财政部门负责同志定点挂钩联系服务纳税重点规模企业机制,在政策信息、市场前景研判、资金融合、安全运行等多方面努力为企业跨越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有效保障,不仅为全镇广大企业规避经济下行风险压力、不断强筋壮骨提供了强劲动力;而且促进了全镇工业经济和财税指标的稳中有进。二是抓综合治税,配套征管。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财政所建立完善了财税沟通协调机制,通过定期召开财税分析会,及时掌握全镇经济运行势态,研究协同共治、配套征管应对措施,同时,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牢牢把握税收工作主动权。三是抓税收监管,应收尽收。平潮镇党委政府不断提升财税部门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通过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各项工作考核机制,引导鼓励财税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的监管理念,争当财税工作的“啄木鸟”和“蜜蜂”。2018年,该镇财税部门坚持整体联动,组织精兵强将,深入辖区企业和其他纳税单位,抓紧抓好境内重点企业、重点工程的税收监管;通过运用现代税收征管手段,深化对税源的调查、取数、比对、评估、稽查,着力提升财税征收监管水平,坚决堵塞财税漏洞。2018年下半年,该镇财税部门通过有效配合联动,对镇内某房地产开发商税收申报情况进行实地核查,一次性查补欠税200余万元,有效减少了税收的“跑、冒、滴、漏”,促进了全镇财政收入实现高位较快增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