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交警三大队多举措开展酒驾整治
2019-01-18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南通讯(通讯员 黄坚 记者 李志华)近期,根据公安部“百日安全行动”部署,南通交警三大队强化交通秩序管理,多举措开展酒驾整治。

  调整思路,科学布警

  该大队积极探索酒后驾车高发期的规律和特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科学分析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以午间、晚间为重点管控时段,加强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形成严防、严控、严惩的工作局面。

  持续打击,常态高压

  大队始终坚持以日常查处与统一行动相结合的办法,重拳出击,不断打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根据辖区餐饮娱乐场所的布局特点,严厉查处酒后驾驶行为,对每起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惩处一起,用足用强法律手段,让酒后驾驶成为人人不能碰、人人不敢碰、人人不想碰的高压线。

  规范执法,加强教育

  大队坚持规范执法、公平公正执法,防止因执法不当诱发不稳定因素。要求民警查处酒驾时必须配戴执法记录仪,对每起交通执法行为进行全程摄像,既固定执法证据,又震慑不配合执法的驾驶人。

  宣传干预,营造声势

  大队坚持宣传开道,预防为主,充分运用网络媒体,以及图板、宣传单、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深入酒店、饭店、KTV等娱乐场所,使广大驾驶人充分认识到酒后驾驶的严重危害性和高额的违法成本。

  自2018年11月至今,大队共查处酒后驾驶8起,醉酒驾驶14起,涉酒交通事故3起,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秩序。

  【案例】:2018年12月28日,03:40左右,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辆苏FK075N小型轿车停在城港路永和路路口等红灯,但是驾驶员竟然在车里睡觉,民警喊也喊不醒,推也推不醒,无奈之下,民警合力将曹某(男,22岁,南通人)抬进了警车,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最后血检结果曹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74.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年轻的小伙子即将面临牢狱之灾,给自己的人生留下污点。

  2018年12月31日,20:25左右,民警在深南路永和路路口查获辛某某(男,30岁,河南人)驾驶苏FH10W9小型轿车涉嫌酒后驾驶,经酒精呼气检测,辛某某酒精含量达79.7mg/100ml,离醉酒驾驶(80mg/100ml)仅差一步之遥,辛某某在庆幸之余也对自己的错误行为后悔不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