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区朝晖社区: 剪纸迎新春 冬训传非遗
2019-01-18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南通讯(通讯员 席海涛)前天下午, 南通崇川区朝晖社区党委、监委会组织党员开展以“剪纸迎新春 冬训传非遗”为主题的党员冬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崇川区剪艺堂的非遗传人李海烽老师主持,李老师先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剪纸作品,对剪纸文化进行介绍,依次为大家讲解演示折纸、剪纸、翻纸、临摹剪纸等剪纸的工序的具体操作方法。在李老师的指导下,党员们拿起了剪刀,裁起了彩纸,学习剪福字、窗花和花蝴蝶。短短的一个个多小时活动共计完成作品十余件,一幅幅作品虽然略显生疏,却表达了对新春浓浓的祝福。

  手工剪纸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朝晖社区党委将手工剪纸融入党员冬训活动,鼓励党员学习传承这项非遗技艺,让传统艺术焕发出新的生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