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总工会深入开展“1+1+N”系列关爱行动
2019-01-11 10:5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昨天,由市总工会筹集的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全部准备就绪,这也标志着在全市深入开展的以“工会常伴·贴心送暖”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全面启动。

  市总工会着力推进送温暖日常化、经常化、机制化和长效化,精心组织各级工会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关心、服务、帮扶和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劳动模范、工匠人才和其他职工群体,通过实地走访、分类帮扶、权益维护等方式,传递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怀,多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实际问题。

  据了解,随着春节临近,市总工会专门推动全市各级工会进一步加大制度保障、精准帮扶和普惠服务,深入开展“1+1+N”系列关爱行动,即为困难职工家庭送一份慰问金、一份温情年货礼包和N个“贴心送”服务(根据困难职工家庭实际需要,开展送健康、送岗位、送教育、送法律、送娱乐、送心理辅导以及其他帮扶服务),帮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各级工会对已建档的特困和困难职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外,还将深入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针对基层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节日服务岗位一线职工及工匠劳模、先进模范人物、派驻挂职干部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采取多种措施丰富职工的节日生活。

  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重点群体,市总工会还将加强分类帮扶工作,引导和推动企业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加强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生活保障服务。

  通讯员戴卫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