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雄石路变宽了!海安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项目建设
2019-01-11 10:5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7日上午,细雨朦胧,位于海安开发区常安纺织科技园的雄石路拓宽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施工方负责人孙立群正指挥挖掘机进入现场施工,他介绍,“目前正在进行排水施工,预计春节后陆续进行路基和路面工程的施工。”

  东西方向的雄石路,原是海安开发区丰产村和石桥村交界的一条农路,自常安大道至西热路,长约800米、宽约4米,2005年建成后基本满足周边村民出行。

  2011年6月,海安、常熟两地签约合作,在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常安纺织科技园,目标打造生态、循环、低碳的纺织生产基地。园区开建当年,启弘、乐达、凯美等8家常熟纺织企业落户。近年来,随着落户项目的陆续增加,常安纺织科技园从一片空地,发展成为四横四纵,集生产、生活、休闲于一体的功能性园区。据了解,目前,落户该园区的项目近30个。

  作为贯穿园区的主要通道,雄石路的通行压力剧增,因此,道路改造势在必行。经过多方积极沟通与协调准备,去年12月底,雄石路改造工程正式进场施工。“一期工程预计今年4月底完工。”孙立群介绍,届时不仅路面拓宽至6米,还将形成5米宽的绿化带。“此外,二期改造工程也在规划中,整体完工后的雄石路将形成路面12米宽、绿化带10米宽的景观大道。”

  “路变宽了,进出园区更方便了,干起活儿更带劲了。”位于雄石路边的南通海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刚刚投入试运营3个月。该公司负责人缪金泉介绍,“目前公司经营态势良好,很快将启动二期建设工程,雄石路的拓宽改造也将给园区企业带来更大便利。”

  提供最优营商环境,是海安推进项目建设的法宝之一。“项目落户后,都会有一支小分队跟踪服务,帮助解决水电、道路等各种事项。”市人大代表、海安发改委主任夏卫军说,“项目建设一直在路上,为达到目标,我们要积极做好做优服务,保障各个项目顺利推进。”

  记者 张水兰

  通讯员 卢锋 段红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