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任港街道:举办“学‘习’倡廉书画展暨廉洁诗词诵读大赛
2018-09-25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南通讯(通讯员 唐媛媛 刘美娟)“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21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学‘习’倡廉”书画展暨廉洁诗词诵读赛在江苏银行城西支行会议室顺利举行。该活动作为任港街道“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之一,由大庆社区党委、监委会、文化站承办。社区党员群众、邻里支部书记、江苏银行城西支行党员、民建崇川机电支部会员近百人参加。

  活动中,大庆社区党委书记王红燕领学了“习近平用典”。随后的廉洁诗词诵读赛中,邻里党支部的9支参赛队伍分别诵读了18首脍炙人口的廉洁诗词。在背景音乐烘托渲染下,参赛的每一位党员认真诵读诗词,充分诠释了廉洁诗词的内涵和意境。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一起鉴赏了由中国老年书法家协会会员、南通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南通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带来的30余幅书法作品,这些作品或讴歌时代风尚,诵唱社会和谐;或赞美山河秀丽,彰显爱国精神。有的大气磅礴、笔走龙蛇,有的舒缓细腻,轻盈洒脱,风格各样、精彩纷呈。作者们在介绍自己作品创作的同时,耐心地回答大家所提的问题。观看的同时,彼此交流心得,有的还拿起相机,记录下了精彩的瞬间。

  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展现了朝气蓬勃、崇尚廉洁的精神风貌,也让与会同志更好地感悟了传统诗词的文化魅力,进一步提升了廉政意识,更深地体会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带领中华民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磅薄力量和坚韧毅力,进一步坚定了为高质量发展新南通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