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婚恋交友为幌子,骗走钱财30多万
2018-09-25 09:4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一些婚恋网站看上去很美,“会员”俊男靓女头像满天飞。然而,令人警惕的是,鲜花背后极有可能藏着坑人“陷阱”。9月23日,据开发区警方介绍,一个专门瞄准大龄男女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被民警一举捣毁,周某、欧阳某某等9名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由此侦破系列诈骗案件10多起,涉案金额30多万元。

  今年9月3日,开发区公安分局新开派出所接到上当受骗者、大龄男子王先生报案,反映他在婚恋网站结识了一名女子,随后被她骗走2万元。

  民警进一步了解后得知,王先生于今年8月登录婚恋交友的“BH网”后,与网上昵称为“妮妮”的一名女子结识。随后,对方主动添加王先生的微信,并在几番甜言蜜语后与王先生确立了所谓的“恋人关系”。今年9月3日,“妮妮”通过微信进一步联系王先生,要求王先生用实际行动体现和她谈恋爱的诚意,于是,在“妮妮”的提议下,王先生通过微信转账2万元给“妮妮”保管,向她“表示”自己的真心真意。

  没想到,王先生将钱转账后,女友“妮妮”却突然人间蒸发、消失不见了!王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被骗了,遂向开发区警方紧急报警求助。

  开发区警方接警后,立即立案展开侦查。通过对受骗人详细回访、排查嫌疑人活动轨迹、调查微信联系方式等,警方一系列的侦查结果表明:这是一个利用“婚恋交友”网站平台实施异地诈骗的犯罪团伙!

  9月16日,办案民警结合技术手段缜密侦查,发现并锁定诈骗团伙在浙江杭州的一个窝点。开发区警方反诈中心立即展开行动,办案民警火速赶赴嫌疑人聚集地杭州下城区,进行收网抓捕。9月18日凌晨,办案民警全线收网,现场抓获9名涉案嫌疑人,打掉以周某、欧阳某某为首的涉案电信诈骗团伙,缴获诈骗团伙用于实施诈骗的手机、POS机、银行卡、电脑等一批作案工具。

  经查,自去年以来,由9名成员组成的这一诈骗团伙,先后对江苏、上海、江西、广西等多地单身大龄男性实施“婚恋交友”诈骗,屡屡得手。 本报记者周朝晖

标签:开发区;警方;诈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