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东社忠孝园:国防教育与忠孝文化同频共振
2018-09-18 22: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南通讯(通讯员 樊希萌 邢元成 蒋沛延)日前,走进南通市通州区东社镇的忠孝文化园,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环顾四周,除了满园的忠孝文化,还充盈着壮阔的“红色基因”。

  忠孝文化园不仅是全国首家融合忠孝文化精髓的基地,也是一家具有时代意义的国防教育基地。近年来,忠孝文化园按照“依托园藏、立足本地、教育为本、注重特色”的思路,以传承忠孝优秀文化为手段,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为主线,扎实推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取得了可喜成效。

  在园区内,国防教育相关内容在显著位置进行展示,让游客进园就能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情怀,营造人人参与国防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园区购置各类国防教育书刊、杂志1000余册,充实忠孝文化园藏书种类和数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国防军事信息知识的需求。

  除了硬件设施建设的不断提升,通州区还整合资源优势,在园区内扎实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忠孝廉文化艺术节、“尊师重教弘德自强”祭孔活动、“党在我心中”道德讲堂……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广泛参与。

  如今,为推进国防教育基地全面建设,发挥基地教育引领作用,忠孝文化园正在规划设计一座忠孝书院,建成后将定期请红军老战士和党史专家来园作国防教育专题报告,讲述革命历史,让学生学习国防教育知识,强化国防意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