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区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任港召开
2018-07-17 13: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南通讯(通讯员 顾鑫波)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任港街道召开,交流民营企业关工委建设情况,部署民营企业关工委推进工作。市关工委副主任黄鹤群,市关工委副秘书长王志国,市工商局民营经济关工委副秘书长李有民,崇川区关工委主任曹志林,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蒋海华等领导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任港街道民营企业伊彩形象教育职业培训学校关工委建设情况,细致了解伊彩风尚企业关工委“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成长成才、坚持社会责任、坚持阵地建设、坚持权益维护、坚持拓展服务”六个坚持模式运行状态,黄鹤群还针对伊彩实际情况,对企业关工委建设进行了指导。

  

    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南通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天润医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南通市广源彩印有限公司、南通市沪川冶金船舶技术劳务有限公司、南通市科技人才创业园、南通长城医院有限公司、南通迅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通市崇川区伊彩形象教育职业培训学校伊彩风尚,共计9家企业,参与任港街道企业关工委集中授牌,成立企业关工委,关心青年职工。

   

    曹志林、蒋海华组织专题部署会,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的意见,深入剖析认识做好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积极推进民营企业关工委的组织建设,强调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关工委的重要作用,要求切实加强对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的领导,更高质量帮助青工发展、企业转型提升。

  为关心青工成长、助力企业发展,推进会当天,由任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街道工会、关工委、妇联、团工委、任港社区承办的“唱经典红歌 做时代新人”青工歌赛同步精彩开唱,来自9家企业关工委的青年职工,唱响红色经典,唱出青工新风。最终,中远川崎青年职工巩斌以一首《我爱你中国》拔得头筹。

  据了解,任港街道重视关工委工作,此次企业关工委建设,街道围绕“四个合”核心,做到融合体制,建立党务书记牵头的企业关工委工作领导小组,以党建引领带动企业关工建设;整合职能,街道组织、宣传、工青妇、经管办、市场监督分局共同齐抓共管;聚合力量,街道和社区关工委派驻企业关工指导员,企业协同党群力量共同推进;汇合机制,因地制宜,因企制宜,首批建有党组织、青工人数不少于20人的规上企业百分百组建完成,同时以楼宇、园区等为单位集中建立关工委,覆盖小微企业,建立了工作、活动等一系列机制,高标准建设企业关工委。

  

    下一步,任港街道将按照要求建设企业关工委,加强党组织和企业关工委之间的联动,统筹安排、协调推进,抓重点、抓亮点、抓品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工作新局面。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