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狼山派出所王海勤:忠于职守保民生,勤于攻坚卫民安
2018-05-17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南通讯(通讯员 孙静 记者 李志华)作为派出所的治安副所长,他总是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全身心扑在打击犯罪、维护民安的第一线;作为所里治安条线的掌舵人,他潜心钻研,身体力行,带领治安兄弟们侦查破案,磨砺尖刀;他善于洞察犯罪嫌疑人心理,攻破嫌疑人的最后心理防线;他总是将公安铁律记在心头,将工作放在首位。他凭借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就是南通公安局崇川分局狼山派出所治安副所长——王海勤。今年33岁的王海勤,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获得嘉奖、三等功等荣誉。

  着眼小案,恪守为民之心

  王海勤紧盯“破小案、保民生”的目标,以民意为导向,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从小着手,紧盯民生小案不放,重拳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去年四五月份,狼山所接连接到电瓶车被盗的警情,且案发地集中于狼山客运站、静海商贸街一带,王海勤对此十分重视,带领民警加班加点,一起进行视频串联、比对分析,通过分析研判确定多起电动车电瓶的案件系同一人所为,继而循线追踪,摸排到嫌犯住地,经过蹲伏守候,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无私奉献,坚守敬业之心

  作为治安副所长,王海勤与治安中队的兄弟们亲如手足,面对案件多、治安民警人手少的劣势,王海勤更是经常放弃休息、吃住在所,为了案件研究、探讨、分析直到夜深。去年10月16日凌晨,狼山所接报一起聚众赌博警情,现场处置后,现场的22名违法嫌疑人全部被带回所内。在王海勤的带领下,治安中队全体民警加班加点、坚守岗位,有条不紊地对嫌疑人组织审查、形成材料,王海勤更是连续作战48小时,累了困了,就在办公桌上趴着休息一会儿;渴了饿了,就随意就着些面包矿泉水垫垫饥,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充分展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攻坚克难,秉承热忱之心

  王海勤能够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研究辖区内发案情况,主动加班加点进行查禁,针对辖区内的案件警情每天进行分析,对有条件的案件绝不放过,加强信息分析,强化合成研判,今年以来已已抓获犯罪嫌疑人及违法嫌疑人二十余名,为辖区的社会稳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工作中,王海勤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理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然而在生活中,他却对家人心怀愧疚,说起远在青海的父母,已经连续七年未曾回家过节的他红了眼眶,然而他心中明了,选择了这身藏青警色,便是选择了奉献与责任,风雨兼程中,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更是他前进路上最坚强的动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