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个“南通企业家日”将至 关爱企业成长助力企业发展
2018-05-17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5月16日,南通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的5月23日将迎来第三个“南通企业家日”。

  为迎接南通第三个“企业家日”,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开展系列视察调研活动,进一步引发社会各界对企业家成长的关心和对企业发展的关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市民发办将会同经信委,组织企业家赴知名高校开展专题培训活动,考察学习当地知名企业,借鉴浙江、上海、福建等地优秀企业的成功经验,帮助我市企业家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视野,增强创新和赶超能力。

  据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瞿刚介绍,2016年4月27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第33会议经审议,全票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提请设立“南通企业家日”的议案》,在法制层面对企业家予以肯定和褒扬,充分体现了依法治市的理念和作为。“南通企业家日”设立后,市人大密切关注和督促政府开展相关工作,推动了细化实化扶持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激励政策,建立市、县领导挂钩联系和市级机关部门定点服务企业联络员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并走访企业了解发展困难,集中梳理后向有关部门进行交办,督促解决了德鑫数控的科技资质审报、东开电器的部分债权债务等问题。

  作为今年江海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将于5月20日举办的南通企业家发展大会,以“激发现代企业家精神、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市“3+3+N”产业的500多名企业家参会。届时,市委、市政府将隆重表彰“张謇杯”杰出企业家和南通“三名”年度人物,并邀请知名企业家、专家做专题演讲。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