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江苏留学生“丝路青年行”走进南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4 09:55:00

  江苏留学生“丝路青年行”走进南通

  留学生参观体验非遗项目。 记者黄哲

  留学生们演唱歌曲《中国人》。 记者尤炼

  中国江苏网讯 “海难现场,一游艇上有八名游客等待救援,但是现在直升飞机每次只能够救一人。8名游客分别为69岁身经百战的将军、41岁的外科女医生、19岁的寒门天才大学生……”8名留学生分为两组,现场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

  11月13日下午2点许,第四届江苏留学生“丝路青年行”模拟求职大赛在南通大学主校区举行。比赛分为简历筛选点评、无领导小组讨论、单人面试三个轮次。活动以“求职应聘”为主题,为留学生提供职业规划和就业辅导、展示个人综合素质、体验职场应聘氛围的平台。

  “我是一个对生活充满激情的人,我认为每一天都应充实不可荒废。”现就读于江苏大学财经学院应用经济国际贸易专业的suryawati,出生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中文名字叫刘小玲。在最佳简历展示环节,点评评委对她制作的个人简历赞许有加。

  当晚7点半,一台精彩纷呈的中外青年联欢会在南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这是第四届江苏留学生“丝路青年行”活动之一。南通大学组织部分学生与外国留学生共同参与,通过歌舞节目展演、民族服饰展示、互动游戏、知识问答等多种活动形式,增进留学生与中国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

  巴基斯坦留学生阿斯兰已来通6年,本科阶段就读于南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现继续攻读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他参加了当晚的演出。阿斯兰用娴熟的中文说:“这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接触更多的中国人、走进更多的中国企业、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帮助我们这些外国人在中国得到较快的发展。”

  本次活动由外交部国际经济司、省外事办主办,南通市外办、泰州市外办和南通大学共同承办,旨在增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苏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加深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优秀企业的了解。通过跨国界、跨文化的交流学习,增进彼此友谊,增长个人见识。

  参加此次活动的60名留学生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苏大学等11所江苏高校,在为期5天的行程里,参观南京、南通、泰州等市,亲身感受江苏经济发展变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此前,他们在南京亲身体验了大报恩寺感恩餐、感恩礼等活动,并在南通参观了海安的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海安县博物馆、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濠河生态区、中天科技集团等处。 记者尤炼

  亲身感受经济发展 共同体会中国文化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