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海门一民宅深夜发生火灾 民警消防冒险扑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3 19:55:00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通讯员 崔龙)13日零时许,海门市一农宅发生火灾,幸亏邻居及时发现,民警消防队员冒着楼房随时可能坍塌的危险冲进房内,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将大火扑灭,避免了火烧连营的后果,当地群众纷纷点赞。

  当日凌晨0时10分,家住海门市包场镇的农妇苏某一觉醒来,发现自家的后窗一片火红,起床隔着玻璃一看,后宅蔡某家楼下西房间火光冲天,马上起床跑到门外大喊救火,众邻居马上起来边救火,边报警。

  海门市公安局海门港新区派出所、海门港新区消防中队接警后快速赶到现场,此时大火已燃烧了很长时间,滚滚浓烟已将整栋楼房笼罩,消防队员、民警快速冲上楼房查看有否有人员时透过浓烟发现,楼板已裂开很多大口子,墙壁多处裂缝,楼房随时可能坍塌。民警快速疏散群众,消防队员马上开展扑救,由于室内堆放着大量木板,在室外用水枪只能将上层的火喷灭,下层的板仍在燃烧,消防队员们冒着楼房随时可能坍塌的危险,不顾自身安危顶着呛人的浓烟和高温,抱着水枪、拿着钯子冲进房内,边钯边喷水,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才将火全部扑灭。

  经了解,着火的蔡某在外地打工,家中常年无人居住,西边两间房子几年前将门窗拆下后准备换新的,后来外出,家中无人居住就一直没有按装新的门窗,前二年邻居陈某就将木板寄放在他家,差不多将整个房间都堆满了,少说也有十多个立方,最近又在门口堆放了几个豆箕,没想到引起了火灾。蔡某家着火房子西侧不到3米,东侧不到5米都是民宅,如果火烧连营,后果不堪设想。

  据参与救火的邻居反映,前几天他们看到有一个赤膊的精神病患者在着火的现场出没,这场火灾可能与他有关。蔡某家地处农路边上不到5米,也有可能过路人随手丢弃的烟头惹的祸。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