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召开长江河长会议 提出推动河长工作保持全省领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4 09:5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超)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长江南通段河长张兆江第四次巡查了长江南通段部分沿线水环境情况,并召开长江河长会议。张兆江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问题、细化举措、落实责任,推动长江南通段河长工作保持全省领先。

  张兆江一行乘船巡查了南通港到如皋皋张汽渡段的江面和江岸现状,详细了解水质状况、岸线占用、内河排江、取水口分布等方面情况,对目前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研究,当场交办给县级河长和相关部门。

  巡江结束后,张兆江主持召开了第三次长江河长会议,听取长江沿线各县(市)区长江河长和市相关部门关于河长制推进、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市河长办通报了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张兆江指出,河长制工作推行以来,长江南通段一批重点难点环境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但依然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必须花大力气有针对性地解决。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水污染防治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新论断新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南通河长制各项工作。问题要进一步查实,坚持高标准排查、坚持到现场排查、坚持滚动式排查,充分发动群众,把巡查和巡访结合起来,全面及时准确发现问题,杜绝瞒报、漏报、慢报现象,对发现的问题一盯到底,确保彻底整改。整改要进一步抓实,抓住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加强水源地保护,加强化工污染治理,加强长江“打违”行动,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长期形成、难以整治的问题。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压力传导要到位、问题整改要到位、督促检查要到位,各级河长、相关部门要对自身责任了然于胸,上下联动、整体联动整改,对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问责追责。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