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区烟花爆竹限放巡查 首日查获10起违法燃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03 09:16:00

  中国江苏网2月3日讯 昨天上午9点20分,原三德大酒店大楼外露天停车场,刚燃放完的连珠炮底座还冒着白烟,地上满是燃放烟花爆竹留下的红色纸屑。面对由公安、城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巡查队,两名男子承认为庆祝节后第一天“开工”,燃放了烟花爆竹。

  这是我市在市区实施烟花爆竹禁放限放规定后,查获的第一起违法“现行”。

  上月16日,市政府发布《南通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规定市区越江路、江海大道、通京大道、洪江路、通富北路、啬园路、长江南路、长江中路形成的闭合区域(含以上道路)为限制燃放区域。该区域内元旦、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五、正月十五可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段除婚丧嫁娶活动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因婚丧嫁娶燃放烟花爆竹的,夜间10时至次日早间8时禁止燃放。

  昨天是农历正月初六,是规定实施后限放的第一天。上午,简短的启动仪式后,由公安治安、巡特警、交警及派出所民警及城管执法人员组成的56名巡查人员,分成4组,分别以青年路、人民路、工农路、江海大道为主线开展巡查,对发现的违法燃放活动及时制止,进行批评教育。

  《通告》明确,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可处罚款及相应的治安管理处罚。据介绍,考虑到限放规定刚刚实施,对于近期发现的违法燃放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但不听劝阻的将果断予以处罚。特别是正月十五之后发现的违法燃放行为,将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截至下午4点,联合巡查组共查获违法燃放10起,当场制止8起,另两起接警后到现场未发现燃放人员。

  今后,派出所民警、巡特警、交警及城管执法人员将组成网格化巡查队伍,结合日常巡逻工作,对市区烟花爆竹限放进行常态化巡查,也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禁限放规定,营造安全、宁静的生活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