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101家重点零售企业7天假期销售10.5亿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03 09:18:00

  中国江苏网2月3日讯 据商务部门监测,我市春节期间消费品市场货足价稳,市场秩序良好。全市101家商场、超市、家电卖场、汽车4S店、住宿餐饮等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黄金周”7天实现销售10.5亿元,同比增长10.9%。其中住餐企业实现营业额3277万元,同比增长16.4%;文峰大世界、通润发超市、农批中心等20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节日7天共实现销售额2.86亿元,同比增长21.9%。

  促销活动丰富

  市场货足价稳

  初步统计,节日期间市区30家主要商场、超市、专业店、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商品投放总金额达14亿元,各大商场的“吃喝玩乐购”主题活动有力拉动了消费。

  “黄金周前5天4家主要商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7.6%,销售情况比去年大有起色。”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卖场的“年味”很足,不仅商品打折,还通过特色演出吸引消费者眼球。许多超市则推出了新品打折、买赠、满减、抽奖等活动,以实实在在的让利吸引顾客消费,超市黄金周销售额合计同比增长1.3%。

  节日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通农物流中心每天供应蔬菜1600吨左右,品种100多个;水果500吨左右,品种30多种;水产投放量每天300吨左右;生猪约2000头。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显示,88种商品价格中,42种商品价格上涨,占47.7%;32种商品价格下跌,占36.4%;14种商品价格持平,占15.9%。其中,禽类、鸡蛋、大米、调和油的平均零售价均与节前基本持平,猪肉平均零售价较节前下跌4%。

  健康年货走俏

  电子产品热销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通城人民过年送礼更看重健康高档,追求品牌品质。记者从市区部分大型卖场了解到,受政策和市场影响,今年高档烟酒销量比往年少了近三成,进口年货销售显著提高,阿根廷鱿鱼、东海淡墨鱼、进口水果、进口红酒等一些有机食品、中高档进口食品逐渐成为年货新选择。一家商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从销量看,市民的送礼品种变得多样化,不再只是传统的烟酒礼品、糖果大礼包等,礼盒土鸡蛋、保健品礼盒、进口牛奶、坚果礼盒、绿色无公害食品、鲜花绿植等越来越受消费者喜爱,成为馈赠亲友的新宠。

  同时,电子产品和黄金珠宝成为春节的热门商品。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普通家电销售平淡,手机、电脑、平板等电子产品却热销。比如OLED液晶电视,过去几年因价格偏高遇冷,现在技术越发成熟,加上降价优惠,获得消费者追捧,销量相比平时翻倍增长。受国际金价下跌影响,金价一直处于低谷,加上婚庆旺季的刚需推动,春节期间4家商场的黄金珠宝销售额达4300万元,同比增长23.8%。

  “互联网+”掀热潮

  综合体聚人气

  促销方式多元化、交易模式便捷化、体验消费多样化成为今年春节市场销售的几大亮点。

  移动端团购、微信抽奖、抢红包......记者发现,这些新营销手段在春节期间颇受追捧,不少商家巧用“互联网+”模式,肯德基、必胜客等快餐店推出了微信扫码付、支付宝支付送随机红包等活动,聚集人气的同时,达到了很好的营销效果。

  “网络支付的时代已经到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支付宝、微信、手机Q支付等新型支付方式已经兴起,这促使“互联网+”与餐饮消费、娱乐消费深度融合,成为热潮。

  省时、便捷、个性化的网上餐饮服务,成为拉动餐饮业发展的新兴增长点。不少消费者通过网络、微信平台,选购年夜饭或半成品、团购订餐、预约厨师上门服务等,节假期间美团网上的崇川区团购达4456个,其中年夜饭系类餐饮团购达400个。

  数据显示,休闲娱乐消费方面,我市网购电影票占电影票总销售额90%以上,崇川区12家电影院每日观影人次超过15万人次,电影票收入和观影零食收入每日高达500万元以上;“超市+餐饮+娱乐休闲”的消费模式火爆,客流量明显向城市综合体集中,圆融金鹰、文峰城市广场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21.9%、23%。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