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街道为企业赋能鼓励汲取党史力量
2021-06-18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南京讯(通讯员孙晶晶)龙潭街道不断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把党史学习送进企业、送向一线员工,鼓励企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激励企业发展的新动能。

政企联动“开新局”

4月27日,龙潭街道商会组织辖区内企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邀请市委宣讲团葛维东教授进行专题授课。

会上,街道统战员洪天安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动员各企业单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成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街道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重点加强联络与引导企业,通过向企业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开展向企业征求为民办实事意见活动、组织企业开展红歌比赛、参观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清明祭英烈等,多维协力带动企业共同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百年传承“红基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龙潭街道中国水泥厂、大唐南京发电厂建厂100周年,与党同岁,企业开展了多形式党史学习教育,在回顾百年历程中,赓续红色基因。

中国水泥厂是中国最早的民族工业性质的水泥厂,承记了中国近代工商业的发展,2018年入选首批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今年5月以来,企业举办了“红色百年”健康跑”和“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营造了奋勇向上、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振奋了企业员工的精神面貌,展示了百年企业的光辉风采。大唐南京发电厂是一家拥有着百年光辉历史的红色电厂,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见证和推动了中国电力事业的发展。

今年,企业将学党史、学厂史和学英模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线下+线上”全厂覆盖,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奋进二次创业”大讨论、抚摸红色记忆 党史学习微课堂、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传承红色基因、奋进二次创业、在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的新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宣讲、红色大唐主题发布会、“学党史、守初心、唱响主旋律”党风廉政宣教活动、“党团引领成长 红色点亮青春”拓展训练活动等,掀起了全厂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有力促进了大唐电厂二次创业新征程的开展。

结对互学“共前进”

4月23日,招商局物流集团南京有限公司与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周贤山教授为公司全体党员授课。周贤山教授以《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讲述了百年党史历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历史剧变,娓娓道来,站在历史的角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党史。

5月20日,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与栖霞公安分局靖安派出所党支部在靖安派出所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党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上,公司党史宣讲队与靖安派出所党支部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宣讲队送学习活动受到了派出所干警的热烈欢迎。此次警企共建学党史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作风;进一步加深了双方“互帮互助互学,共建共享共前行”的合作关系。

5月21日,南京新生圩海关与南京大唐发电厂共同开展主题为“重学党史、再创辉煌”的党建共建活动。双方就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和深入地交流。

追忆历史“筑信念”

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4月10日和4月11日分两批赴高淳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全体人员参观了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溧高县国华初级中学、溧高县兵工厂、溧高县纺织厂、溧高县警卫营、溧高县财经税务局等旧址。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5月29日,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组织职工参观了位于溧阳市水西村的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在新四军战斗过的竹海高山,大家登高望远,坚定了理想信念,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

今年,龙潭街道面向辖区内企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开通企业服务直通车,从惠企政策、环保服务、安全服务、防疫服务、金融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精准贴心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协助企业申报高企22家,协助企业完成职工疫苗接种7700余人,政企联动聚合力,为推动龙潭高质量发展齐心汇聚“龙潭力量”。

标签:党史;政企;开新局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