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化街道:党建微项目 民生大文章
2021-06-18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王子楼社区在社区掌上云社区群内发布书记抓党建创新项目“红色品牌 护航未来”的征集令,群内的家长们纷纷报名,这是社区居民对社区这项书记抓党建创新项目的认可和肯定,也是王子楼社区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

微课堂 亲子活动构建和谐家庭关系

王子楼社区目前0-3岁未成年人达到100余人,辖区内没有正规的亲子早教课程,家长对亲子关系的培养有需求但存在盲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很多居民的微心愿提出希望社区能够多增加一些公益行的亲子活动,王子楼社区党总支立足矛盾症结,找准问题解决方法,将亲子关系培养计划纳入今年的书记抓党建创新项目中,成立“红色品牌 护航未来”为小专题,通过党建共建的方式,吸纳辖区企事业单位资源,达成共建合作关系。

特别之处在于,通过将资源引进来,不但解决了部分家庭学龄前儿童的早教难题,还对初为人父、人母的家长进行系统的亲子关系培养指导。辖区居民在每个月固定时间可以直接来社区享受“亲子盛宴”,共建单位会根据不同节日、家长的不同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活动和教学内容。

“这样的一节课我在其他地方咨询过,购买套餐课时也要将近200元一节课,社区纯免费的课程不仅帮我们解决了孩子早教盲区,还把课堂开在家门口,极大方便了我们。”家住尧顺佳园一期的李女士自第一次带着孩子来参加社区的“红色品牌 护航未来”课程,此后的每一节课都不断,孩子玩得开心,家长学得有收获,携手为学龄前儿童的身心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微暖心 志愿服务共促邻里和谐

“我想报名成为你们志愿者,每次开课的时候,我可以帮助社区和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条信息道出了一个暖心的志愿服务故事。

社区活动基本集中在晚上或者周末,参加活动的孩子比较多,工作人员略显不足,部分家长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忙得晕头转向,主动向社区发来信息,争做时间银行志愿者。

通过这些青年家长的参与后,课堂秩序有了提升,工作人员满场跑的情况也得到了缓解,成功破解了工作人员“一头忙两头喊”的难题。如今,进门签到、发放课程物资、指导制作、课后保洁等各项工作整齐有序开展,课程的质量和效率实现了双提高,更调动了青年人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群众的诉求再小也是大事,王子楼社区从实际出发,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为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干劲、韧劲,从居民的微心愿入手,从小处做起,谱写为民服务的大文章。(林新宇)

标签:
责编:钱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