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有你,芯在浦口,这场峰会敲响创新周奋进“鼓点”
2021-06-18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落实“2021南京创新周”相关工作部署,讲好创新故事,集聚创新资源,6月18日上午,由电子科技大学和南京市浦口区共同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行业校友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21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长三角区域创新峰会在南京长江之舟华邑酒店隆重举行。

南京市政协主席、市集成电路产业链链长刘以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欧洲科学院院士梁应敞、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浦口区政协主席邓林,以及浦口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电子科技大学相关学院负责同志、16家上市公司代表、浦口区重点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代表等280余人出席会议,浦口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海连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盛纲,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乐民,中国科学院院士郑耀宗等3位院士及国家级创新类人才董元旦等8位嘉宾线上致辞。刘以安主席、曾勇校长、梁应敞院士、祁豫玮书记分别发表现场致辞。

刘以安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他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关键环节,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目前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已初步形成涵盖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的全链条产业生态,特别是浦口区集成电路产业已集聚了华天科技、凯鼎电子等集成电路行业龙头企业270余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闭环,产值占到全市的35%。此次活动既是南京与电子科技大学全面务实合作的“芯”起点,也是南京打造全国集成电路地标性产业高地的“芯”征程。南京将加大国内外集成电路领域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的引进力度,加大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强化芯片、软件、整机、系统和信息服务等协同创新,倾力打造全国集成电路地标性产业高地。

祁豫玮在致辞中表示,浦口是南京打造集成电路地标、新区打造“芯片之城”的主阵地。南京分中心签约落户浦口,标志着校地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未来,双方之间的对接沟通会更通畅、人才交流会更频繁、产业培育会更多元,这将助力浦口区在“十四五”期间打造集成电路千亿级产业集群。

主旨演讲阶段,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四川省功率半导体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张斌,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国建,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李强等4位嘉宾,分别以《功率半导体,成电微电子的特色学科方向》《微波功率集成电路发展》《信号链MCU在智能健康及鸿蒙生态的应用》《面向数字、智能与微系统的模拟设计》等为题作了精彩分享。

会上,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李会勇及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作为颁奖嘉宾为“芯智汇”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颁奖。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童金洲和电子科技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蒙林就共建南京分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南京三乐集团、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电子科技大学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

此次活动是浦口经济开发区承办的“2021南京创新周”活动之一,也为各方创新创业人才、浦口集成电路主导产业企业等各类创新主体提供了资源汇聚和整合的平台,有利于推动各类创新主体深化合作,寻求融合发展的广阔舞台和更大天地。

浦口经济开发区将坚持创新在高质量发展全局中的地位,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不遗余力推动主导产业发展和项目、人才等创新资源集聚,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着力激发市场主体和高端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推动园区创新高质量发展和南京创新名城建设。(通讯员 董地 葛莉莉 吴晓倩)

标签:
责编:唐磊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