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小工程车将全部“实时在线”监管
2021-01-19 13: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玄武区城管对辖区内五小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检查。 通讯员 诸海路 王鑫 南报融媒体记者 董家训摄

所有五小工程车辆GPS系统全部入驻南京智慧渣土管理系统,一个桶、一块抹布和一个拖把成为“标配”,以确保在没有冲洗条件下也要保持车貌整治。日前记者在玄武区城管局2021年渣土管理执法工作暨玄武区执法大队五小运输企业专项检查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全市五小工程车辆的管理正对标大型渣土运输车辆,进行精细化和智慧化管理。

记者现场看到,白马公园附近一处停车场内,停放了一溜排五小工程运输车辆,在停车场入口处摆放着三大台账本,包括保洁情况登记、车辆进出登记、安全会议记录等。驾驶员小聂告诉记者,每天上路之前都要检查车身是否有灰、车轮是否带泥,一旦不洁就要进行冲洗;走进背街小巷清运渣土等物料时,由于不具备冲洗条件,就要用车上配备的拖把和抹布擦拭干净。

玄武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渣土中队中队长李扬介绍,五小工程车对于解决一些小工程的渣土清运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玄武区内云集了8家五小工程车辆运输企业,共有170多辆车,日均上路500多辆次。“过去多年,市民反映较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车身不洁、抛洒滴漏等,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也由此着手。”李扬告诉记者,近年来相关部门不仅加大了对车辆密闭不到位、抛洒滴漏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还要求每辆车必须配备“三个一”:一个桶、一块抹布和一个拖把,在没法进行现场冲洗的条件下,用传统保洁办法确保车身整洁干净。另外,他们还利用现代化信息平台,建立了玄武区“五小工程车管控群”“区街联动渣土管理”微信群,实现实时管控互动。目前,每辆车都安装了GPS系统,并接入统一智慧平台。“五小工程车辆运输路线都须事先经过审批,一旦没有按规定路线,GPS定位系统可实时监控到,另外,车辆超速、超载也均可实时监控。”李扬说,该区还不断强化五小运输企业月审核制度,针对运输企业的办公场所、停车场地、企业人员的设定标准、车辆管理、工地保洁等多方面进行考核。

南京市建筑工程渣土处置指导中心行业管理科科长曹宁介绍,目前全市五小工程车辆超过2100多辆,其中主城六区超过1000辆,南京正对标大型渣土运输车辆的管理对五小工程车辆进行精细化管理,所有车辆都必须按照要求安装GPS定位系统,并接入全市统一的智慧平台,实现实时监管。(融媒体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诸海路 王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