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汤山互通今天上午通车
2021-01-19 13:3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蓉高速公路汤山互通改扩建工程完工,于今天上午十点通车。 通讯员 孙逸飞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摄

今天上午10时,经过一年多改扩建施工的沪蓉高速公路汤山互通正式恢复通车。新汤山互通的通行能力将提升一倍,车流高峰时,车主从这里上、下沪蓉高速,相比以前可省10到15分钟。

汤山互通位于江宁区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境内,原为由沪蓉高速(G42)与002省道交叉形成的“单喇叭”式互通。“目前汤山互通流量已达1.4万辆/天,节假日及高峰时段经常出现排队缓行及拥堵现象。考虑到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是南京东部地区建设文旅之城的主要载体,未来交通需求根据预测将达到2.5万辆/天,此前的互通已不适应需求。”工程指挥长夏明昨天介绍,为缓解拥堵,交通部门对汤山互通实施了“双喇叭”式改扩建,包含9条新建匝道、4座匝道桥以及新建收费广场。其中,沪蓉高速公路互通采用A喇叭形式,现状匝道鼻端及加减速车道完全利用;002省道互通采用B喇叭形式,收费站车道采用“5进5出”。互通匝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车流高峰期时,车主通过新的汤山互通上、下沪蓉高速,预计可节省10到15分钟。

项目指挥部工程管理部部长钱程告诉记者,汤山收费站的大棚和绿化景观经过重新设计,更加切合汤山“文旅之城”的定位。随着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选址汤山和紫东片区,汤山互通作为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和园博园的重要枢纽,将成为汤山“文旅之城”形象的重要节点。

不仅如此,作为紫东地区的交通枢纽,汤山互通项目通车后,将大幅度缓解现收费站拥堵情况,改善紫东片区出行条件,为沿线产业升级改造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运输转换效率,为沿线旅游度假区发展提供新的契机,更好地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及产业的进一步开发,成为紫东地区乃至市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融媒体记者 冯兴 通讯员 孙逸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