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辞旧迎新,南京市多个景区捧出“迎新大餐”
2021-01-01 10:16: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辞旧迎新,我市多个景区捧出了“迎新大餐”,不仅有非遗、汉服、相声、白局等优秀的传统文化体验,也有动漫、潮牌、快闪、VR、电光科技秀等时尚潮流的活动。上月30日晚,南京旅游集团国展中心全新的“潮SPACE活力街区”掀开盖头迎宾,这里为动漫、国风等次元文化爱好者引进MIBO音乐空间,其与酷狗音乐联合打造线上线下LIVE公演平台,已成为圈层线下新阵地。

元旦小长假,牛首山将打造以“国潮文化+福牛首文化”为核心的沉浸式市集,开展非遗、美食、潮流文创以及游戏互动体验。游客可以看舞狮表演、参加小游戏赢礼品,还能吃到各种金陵美食。“慢时光福运”主题邮局也将进驻牛首山,市民游客可现场定制DIY专属邮票和专属明信片。1月5日,《辛丑年》特种邮票首发仪式也将在牛首山举行,当天有机会获得生肖首发纪念戳。

在海底看一次“极光”,听天籁之音穿透深海,尝新年的第一块蛋糕……上月31日,海底世界的极光漫游市集拉开大幕,在这神秘的“冰雪极地”,不仅有绚丽的灯光,拍照科技感十足,还有艺术手作、时光旧物、极光棉花糖、极光手绘、香薰DIY等。当天,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将邀请国风少年来馆内展示才艺,体验雕版印刷和投壶游戏,写新年寄语,跨龙门,迎新年。

从昨天开始到元旦小长假期间,熙南里街区将推出国潮节活动。现场将展示极具地方特色的非遗代表性项目——白局与越剧,为观众奉上一席丰富精彩的文化盛宴。非遗潮市集上,可以感受南京非遗文化百年传承,欣赏地道的传统民俗手工艺表演,如捏面人、糖画、绒花、活字印刷等。书法名家们将为游客送“福”。现场还可以参加击铜钱、投壶、蹴鞠、丢沙包等游戏,体验儿时乐趣。(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标签:极光;市集;游戏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