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评出“十三五”十大新地标 看看都有谁?
2021-01-01 10:1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2020年12月31日公布了“十三五”十大优秀公共建筑工程评选结果,江苏大剧院、老门东等十大地标榜上有名。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规划资源局组织开展“南京市‘十三五’十大优秀公共建筑工程评选”活动,作为对“十三五”期间南京城市规划和建设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展示。活动以“新基建,新地标”为主题,通过对一批具有地标性的、功能类型多元的公共建筑工程项目进行展示与表彰,形象展现南京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高质量建设小康社会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在上榜的地标中,既有门东、江苏大剧院这样的文化地标,也有刚刚落成的江心洲长江大桥。建邺区入选最多,江北新区以“月光宝盒”造型的市民中心跻身榜单,江宁区在废弃矿坑上打造的网红矿坑公园,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写照。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十三五”以来,我市城市规划蓝图愈发清晰,城市交通体系不断优化,市政设施建设持续完善,生态环境治理稳步推进,城乡环境面貌大幅提升,“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风貌充分彰显。

“十四五”期间,南京将发布首版面向2035年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围绕“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定位,建立健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匹配城市发展目标。推进重点片区规划设计,打造若干有国际影响、全国领先的标志性建筑。(融媒体记者何钢 通讯员 陶乐)

南京市“十三五”十大优秀公共建筑工程名单

1、江苏大剧院

2、门东风貌区

3、国际青年文化中心

4、江北新区市民中心

5、华为软件基地(二期)

6、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南京长江第五大桥)

7、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三期)

8、汤山矿坑公园

9、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

10、溧水区市民中心

标签:公共建筑工程;南京市;市民中心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