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出游这事儿千万别忘了:不预约可能白跑一趟!
2021-01-01 10:24:11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和佳佳 马炜伟 蒯钰君 徐媛园  
1
听新闻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元旦小长假将至,玄武湖、秦淮河、总统府等南京地区景点成为了游客们跨年旅游、观光的胜地。但与往年“随性出游”不同的是,今年准备在南京跨年的游客们,一定要记得出行前提前预订门票。记者日前了解到,南京及省内各大景区也已提前做好“预约”的准备工作了。
  针对假期出游的疫情防控,在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再次强调,“继续推动景区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游览。”此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指导景区、酒店、交通等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清洁消毒;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
  据了解,元旦、春节假期期间,我国将继续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继续执行“75%”政策,即: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超过座位数的75%,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
  目前南京多家景区已经发出预约、限流通知,预约游览已成为景区“标配”,而具体预约的细节,则由各家景区自行制定。有的景区在官方公众号或者官方网站上就能预约,有的是和美团等互联网平台合作,通过第三方平台预约订票。
  30日上午,记者来到玄武湖景区,尽管是工作日,但景区内游客仍然不少。记者从南京市玄武湖管理处获悉,预计元旦、春节假期,景区人流量将出现明显增长。据国家文旅部等部门文件精神,玄武湖景区(含情侣园)按要求采取预约制。“我们分为线上预约,线下实名登记两种方式。线上预约可以关注景区的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提前预约,线下实名登记游客凭个人有效证件由工作人员引导登记入园。”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说。
  不只是玄武湖这些南京景区,省内还有很多好玩的景点等待大家亲自解锁打卡。目前南京及省内多家景区均已开放了元旦小长假期间预约通道,为广大游客的出行提供方便。广大游客朋友们在当下出游不仅需要提前做好攻略,而且还要提前做好互联网预约,避免白跑一趟。元旦期间人流量将明显增粘,建议游客更早预订,早订早安心,同时也要注意配合景区的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绿码查看等工作。
  以往每年的跨年活动都是辞旧迎新的重头戏,而今年的跨年活动却有些特殊,受疫情影响,省内不少地方的跨年、祈福活动取消了,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29日发布公告,佛顶塔撞钟活动取消,元旦、春节期间景区也将实行实名制预约入园。文旅部门提醒,元旦、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据悉,文化和旅游部将指导各地加强应急值班,畅通“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12301”旅游投诉热线等投诉渠道,努力提升文化活动质量和旅游游览体验。

标签:预约;元旦;景区;出游;游客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