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城管开展停车秩序安全整治
2020-04-15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程嘉 记者 郭玲玲) 4月15日上午,在溧水毓秀路的临时停车场里,溧水区城管局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停车场的僵尸车进行处理。4月起,溧水在全区范围里开展停车秩序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由停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交警和属地城管中队队员组成停车秩序整治小组,对各区域进行摸底排查,定人、定岗、定路线,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地铁口、医院等重点区域的停车秩序安全巡查。对前期摸底排查的主要安全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机动车辆集中贴单上传处罚,非机动车违停屡教不改者清拖处理。消除电瓶车主次干道违规充电,机动车辆乱停放安全隐患。

据了解,毓秀路临时停车场是2017年秦淮灯会时为保障市民停车启用的,设置了800个停车位,一直免费对市民开放。随着溧水区加快建设,这处临时停车场也将变身为沿河公园,原有的停车场也正式停用。为了清理停车场内的僵尸车,溧水区城管局做了细致的前期工作,除了在现场各个出入口张贴公告,在溧水114网站发布了相关通知外,还通过车牌查询到车主,并先后两次电话联系告知。溧水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教导员章鹏告诉记者,“这处停车场一共有僵尸车18辆,通过前期工作,车主自行清理了13辆,目前就剩下5辆。今天会安排清拖暂存。接下来会联合交警部门了解车辆的具体情况,凡是连续三年没年审的车辆,一律直接报废。”他强调,僵尸车长期占用有限的停车资源,还可能出现自燃等安全隐患,也影响市容市貌。接下来,除了共同停车场的僵尸车,对经营性停车场存在的僵尸车经过经营者的申请,进行适时清理。物业小区内僵尸车由物业公司申请,房管局进行适时清理。而公共道路上的僵尸车将由交警部门负责,建议广大车主如果有此类车辆应该及时合规处置。

城区范围内的非机动车位的安全整治也在同步进行。永阳街道城管中队的杨文告诉记者,溧水主城区中大街附近的后巷是个以小餐饮、服装店以及电动车店为主的商业街,两侧商户有四五十家,沿线车位约了2000余辆。因为往来人员较多,会出现车辆乱停以及商铺占道经营的情况。对此,城管部门除了确保城区范围内非机动车位应划尽划外,还配备了4050停车志愿者管理人员,划分责任区域,引导市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并对商铺的占道维修、占道经营进行劝导。目前,永阳街道就有非机动车管理人员110余人。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为缓解停车设施供需不平衡状况,提高车位使用效率,溧水城部门拟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依托大数据、物联网、视频处理等技术,建设城市及智慧停车云平台,推动数据交换共享,实现“优化停车资源配置、提高车位利用效率,解决停车矛盾”的目标。预计在6月中旬,就将在平台部署并试用智慧停车大屏展示功能。

标签:停车;溧水;停车场
责编:胡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