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假期溧水80多组彩灯闪亮 6000斤酱油免费打
2019-12-30 14: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李立 周颖)本周三就是2020年元旦,第三届秦淮源头灯会将于当天18:10在溧水宝塔公园举办亮灯仪式,当天上午,溧水第三届秦淮源头灯会年货节也将正式开市,6000斤酱油供市民免费打。买年货、逛灯会、采草莓,溧水新年第一天的活动精彩纷呈。

  从老鼠相亲、约会放风筝,再到身着喜庆唐装迎亲,在溧水宝塔公园,千年古塔下的四套灯组,演绎一出老鼠大戏,一只只老鼠形态各异,有的穿着中式服装、有的戴着瓜皮帽,还有的踩着五彩祥云,样子精灵古怪,惹人喜爱。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现场共有60多个国风鼠灯,结合了潮流元素与传统制作工艺。

  本届秦淮源头灯会突出溧水特色,又融入传统文化。在溧水状元坊公园,所有灯组都蕴含浓浓国风,状元回廊、状元祈福长廊、“一鹭连科”“五子登科”“节节高升”……整个公园28组彩灯均突出了状元元素。其中,中山书院门口9米高的“文曲星下凡”引人注目,一根五米长的毛笔上连北斗七星,下“点”独占鳌头的鳌龟,代表着文曲星的童子驾着龙绕着毛笔“下凡”。溧水灯会设计总监朱鸣涛说,状元笔的形象结合传统民俗灯笼,让市民在年味中感受溧水深厚传统文化。

  据悉,溧水秦淮源头灯会已连办三届,本届灯会是溧水首次独立承办,相较前两届灯会,本届面积更大、灯盏更多,覆盖溧水“两区、六线、两河、三节点”,包括南门河、护城河、状元坊公园、宝塔公园、通济街等,共有80多组彩灯。

  2020年元旦当天上午,溧水第三届秦淮源头灯会年货节将在通济街广场拉开帷幕,当天上午,将有6000斤镇江恒顺酱油现场发放,市民领券后即可参与免费打酱油。据悉,现场设有60个售货亭,辣味礼盒、海鲜年货、地方特产、有机蔬果等应有尽有。

  溧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灯会期间,现场还有《跳马灯》《打社火》《沙河舞狮》《划龙船》等溧水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表演,以及猜灯谜、写楹联、美食联展等活动。此外,傅家边草莓已陆续上市。游客到溧水过元旦迎新年,不仅可逛灯会、买年货,还可看表演、采草莓。

标签:溧水;灯会;年货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