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解决困难群众的牙科就诊需求 玄武为困难老人提供免费口腔检查
2018-09-17 09: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道军)9月20日是我国第30个全国“爱牙日”。15日,玄武区红十字会联合玄武区口腔病防治所在南京国际会展中心开展“红十字博爱助医全民爱牙总动员”大型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家住锁金村街道的赵奶奶告诉记者,她今年80岁了,是空巢老人,一直忍受着缺失牙带来的诸多不便。这两天,牙病又犯了,非常痛苦。“社区知道我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玄武区口腔病防治所,医生很快上门提供了治疗,这下又能好好吃饭了,真是太暖心了。”

  据统计,玄武区有上千名困难老人,深受牙病的困扰。这些老人几乎没有去过正规医院的牙科做假牙,连日常的口腔检查都没做。

  在玄武区红十字会的帮助下,从去年开始,玄武区在社区开展“爱牙驿站”社区便民定点服务,由社区提供名单,委托玄武区口腔病防治所上门为这些困难老人提供免费口腔义诊服务,并对部分口腔疾患比较严重的服务对象提供免费义齿修复,使其恢复咀嚼功能,提高生活质量。

  当天,玄武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奚建彬还为20名困难群众每人发放价值500元的免费就诊卡,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牙科就诊需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