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山动物园为游客送上特殊科普课 20位小小讲解员“说”考拉
2018-09-17 09: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陈园园 记者徐宁)前天是红山动物园今年免费游园周活动首日,恰逢全国科普日,园方准备了各色科普活动,丰富游客的游园体验。其中,20名小小讲解员加入考拉馆讲解成为亮点,8岁的胡馨予就是其中一员。 

  上午10点半,在考拉馆户外区域,胡馨予整理好衣服,戴着耳麦又一次站在考拉馆玻璃墙面前,目视前方。在她身后,一只考拉正坐在树杈上玩耍。她挺胸站立,右手放在左手上置于腹前,开始用稚嫩的声音向游客们进行知识讲解,“考拉又叫‘不喝水’,它们以桉树叶子为生,桉树叶子中的水分已足够了……”

  胡馨予说,自从得知考拉要来南京,她就特别关注,并参加了“考拉漂流记”的活动。“你看,我的作品就挂在一旁的树上。”胡馨予指着漂流考拉展厅说。当天她讲解超过20次,但一点也不觉得累,劲头十足,周日还要继续再讲解一天。

  园方介绍,今年免费游园周“巧遇”全国科普日,他们为游客们送上了考拉科普大餐。前期通过红山动物园官方微信招募考拉小粉丝,进行知识、表达、才艺等各方面的重重考验,选拔出20位考拉小小讲解员,安排在9月15、16日,中秋节3天及国庆7天,定点在考拉馆为游客送出知识讲解。

  此外还有考拉科普展等活动。同时,科普日期间,熊猫馆、细尾獴馆、大象馆、长颈鹿馆、猩猩馆等20余个动物展区饲养员、志愿者每天开展20余场现场解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