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区首届儿童消防 绘画作文大赛揭晓
2018-09-17 09: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赵凌 记者马道军)9月15日,“安全星杯”鼓楼区首届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颁奖仪式在江苏科技馆举行。经层层推荐、专家评选,评选出绘画、作文获奖作品各50幅(篇),并集中展示。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鼓楼区教育局和消防大队联合发起,为期5个月,征稿对象为小学六年级以下的少年儿童,旨在启迪和鼓励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培养防火防灾的安全意识与良好习惯,学习紧急时刻的自救互救常识,实现消防安全“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覆盖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征稿期间,鼓楼区各类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积极响应,广大少年儿童踊跃进行创作。学生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通过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积极寻找写作与绘画的创作灵感,描绘了他们眼中的“消防”。

  鼓楼区消防大队大队长王晋介绍,此次大赛共征集绘画作品数百幅、作文上千篇,最终百幅(篇)绘画、作文作品获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