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公益项目首次引入路演形式 6家公益机构同台“过招”
2018-09-17 09: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陈荣洁 记者马道军)“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互联网领域常见的项目路演形式,首度被引入江苏公益领域。15日中国好公益平台将区县级首场公益路演放在了江宁区。

  本次公益路演由江宁区民政局主办,南京市公益创投协会、南京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等单位承办,首次引入中国好公益平台进行项目路演。

  据介绍,中国好公益平台是由南都公益基金会、爱德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腾讯公益、阿拉善SEE、壹基金等16家机构联合共建的中国第一个将优质公益产品与社会需求进行有效对接的平台,通过整合各界资源,加速公益项目产品化和公益产品规模化,进而高效、精准地解决社会问题。

  当天,在我市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公益平台——江宁区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路演大厅,来自全国和本地的6家公益机构同台路演“过招”。

  一勺米百家粥义仓互助,叩响陌生邻居的门;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项目;爷爷奶奶的一堂课;乐享银龄,打通居家养老微循环;关注吸毒家庭儿童,关爱失护儿童;社区精神疾病患者服务项目产品化探索……路演现场,6个富有想象力的项目精彩亮相,他们都是近年来国内社区治理领域中的先行者和佼佼者,在公益的道路上始终保持着创新的意识,他们也是公益项目转向公益产品的试水者。

  之前,中国好公益平台一直在全国一二线城市进行项目推广,谈及为什么会将首场区县级公益路演放在江宁区,南都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李欣欣表示,平台更多是看中南京江宁的公益土壤,这里有优质公益项目更多的成长空间。

  江宁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和平介绍,半个月前,该区成功举办了第四届江宁区公益创投项目签约仪式,集中签约了127个公益创投项目,涉及金额1000万元,为公益慈善事业吹响了振奋人心的“集结号”。

  市公益创投协会会长常建东说,这次路演除了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更重要的在于,我市希望探索出更有生命力的公益产品,生产出更多精致的、标准的、具象的、卓越的公益产品,“江宁路演是一个重要信号,从项目到产品的认知,也是南京公益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新标志、新跨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