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考生突发晕厥,秦中医生及时处置
2018-06-27 09: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查金忠 通讯员陈思平)我市一高三毕业生因青春期崩漏大量出血引发昏厥,险些危及生命。幸赖秦淮中医院各科室通力合作,及时有效治疗,使患者转危为安。此事件也成为该院落实核心制度,处理危急症患者的典范。

  19岁的刘莉莉(化名)是今年的高考生,曾有过青春期功血(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大量出血史。高考结束后,她“疯玩”了一场,回家后又出现了下体出血。21日上午,她来到秦淮中医院就诊时上了一下厕所,结果突发晕厥,昏倒在卫生间,龚素蕊副主任医师和妇科主任解月波第一时间冲到现场救助。内科主任王媛及医务科主任郭言川带上担架,第一时间将患者转移至急救室。通过治疗,患者转危为安。

  “此次急、重病人抢救,反映出我院各部门在落实核心制度方面做到实处,且在医疗实践活动中得以验证。”秦淮中医院副院长郭会说,今年初,按上级卫生部门相关要求,秦淮中医院以文件形式下发了首诊负责制度、会诊制度、急危重患者抢救制度等18项核心制度,要求各科各岗位的医务人员牢固掌握。医院也加大了考核力度,每月进行核心制度及医疗质量检查,以确保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得到有效落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