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今天继续 明天“梅姑娘”发威降温
2018-06-27 09: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继前天迎来本月第一个高温日后,昨天我市气温又创新高,达到36.5℃,气象部门也发布了今夏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根据预报,今天我市最高气温依然在35℃以上,提醒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昨天,热辣的太阳早早上岗,全市气温不断攀升。早上最低气温就已达到28.5℃,9点多达到33.1℃。9点45分,市气象台发布今夏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降温。昨天,南京站最高气温达到36.5℃,创下今夏新高,这是本月第二个高温日,也是今年第四个高温日。这样的天气里,稍微在外走走,就是一身汗,加上空气湿度比较大,体感非常闷热。

  高温还会继续,今天全市最高气温依然维持在36—37℃,防暑降温必不可少。除了高温外,紧随而来的还有暴雨。气象专家介绍,入梅以来,“梅姑娘”一直小打小闹,但接下来几天,“梅姑娘”要发威了。今起3天我省自北向南有较强降水,其中我市今天午后到上半夜出现对流性天气可能性较大。明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南落,全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会有一定回落,预计最高气温在33℃。后天全市依然有雷阵雨,最高温度在31℃。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