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家民办教育机构成立党支部
2018-06-27 09: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昨天,秦淮区举行民办教育党建工作推进会,宣布该区12家民办教育机构成立党支部,并和区内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建立“一对一”结对共建。

  秦淮区获得办学资质的民办教育机构有112家,民办幼儿园有28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庄芸说:“教育部等四部委联合发文,规范社会培训机构办学。在切实减轻中小学课业负担的新发展要求下,加强教育培训机构的党建工作刻不容缓。”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秦淮区委教育工委先后批准12家民办教育机构成立党支部,包括学而思、朗阁外语、启橙教育、创新学校等。从区内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中选择11名具有党建经验的书记,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定期开展党建工作交流。

  南京学而思专修学校校长孙凯说,学校有1300名员工,党员占比16%,学校管理团队15人中有8名党员,“未来希望通过8个人的努力,以点带面让组织更有凝聚力,同时也尽量多地发展新党员,增加更多新鲜血液。”

  游府西街小学书记万代红说,作为党建工作指导员,未来将带领学而思的党员一起,共同关注学生的差异性,研究学生的学习方式,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和必备能力,为终身学习奠定基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