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门提供服务形成常态机制 西善桥特色养老工作获嘉奖
2018-06-27 09: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张晨瑾 记者李凯)近日,在南京市民政部门召开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试点工作表彰暨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上,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因老龄工作成果突出,在全市各街道中荣获第一名。

  家住西善桥祥和园的居民孙老先生中风偏瘫、妻子多病,唯一的儿子也长年不在身边,生活中多有不便。在得知老人情况后,西善花苑润乐居家养老中心的社工李霞风雨无阻,主动承担起接送老人去医院挂水的任务。近日,感动万分的孙老先生为中心送来了一副锦旗,上面写着他发自肺腑的评价:“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排忧解难助残扶困。”

  记者了解到,西善桥街道辖区有全市最大的保障房片区岱善润福城,高龄独居老人多、老龄化比例高、低收入群体集中,是该街道一大特点。截至去年底,该片区老龄人口占比已近23%,远远高于我国老龄社会标准。西善桥街道工委、办事处贯彻“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坚持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相结合,通过文化宣传、专业队伍建设、政府购买服务,为辖区老人提供了多样化、精细化、全面化的服务。

  目前,街道现有7个社区已全部建立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先后引进5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家机构养老及2家专项为老服务组织,街道621名老人的尊老金均已做到打卡发放,家门口为老服务触手可及。为确保独居高龄老人安全,街道和社区除了做好日常家政服务、适老化改造、特困供养申请等工作,还为179名老人签订了多方协议,隔三差五上门提供服务已形成常态机制,初步形成了西善桥特色的养老服务模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