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省将健全维护保养单位星级评定制度
2018-06-27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6月26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我省将构建法规标准健全、安全责任明晰的电梯质量安全工作体系,努力实现电梯万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等指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意见》提出,我省将建立电梯制造安装、使用管理、维修保养等相关信息公示制度,引导电梯维护保养企业开展维护保养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和主要零配件价格公示,鼓励公众和第三方机构参与电梯使用、维护保养监督。健全电梯维护保养单位星级评定制度,将电梯相关企业(单位)的失信信息列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意见》要求,各市、县(市、区)政府要加强电梯隐患排查及综合整治,重点对“无物管、无维保、无维修资金”的“三无电梯”,以及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电梯实施重点挂牌督办,落实使用管理责任单位、维护保养单位、专项维修资金,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全省将推进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大修工作,完善安全检测评价技术方案,健全标准体系和安全评估机制,畅通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渠道,明确紧急动用维修资金的程序和维修资金缺失情况下的资金筹措机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