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新南街道织密“监督网”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继胜 叶凡   2018-01-12 05:41:00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曹继胜 叶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强化街道整体担当意识、促进工作落实、激发创新精神,连云港市新南街道着力培育实干担当,始终保持街道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工作氛围,确保街道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以精神引领作风。一直以来新南街道努力打造实干高效的工作队伍,形成了“敢想敢干敢担当,不怕吃苦不怕得罪人”的新南人特有的拼搏精神。并且将每月的10号和20号定为党员固定学习日,以讲座、座谈、实地参观等形式开展红旗渠精神、长征精神等主题教育活动,以榜样精神感染全体工作者,激发街道工作人员的干事热情。

  以问题唤醒职责。在社区定期召开居民议事会议,在街道定期召开社区书记会议,广泛征求群众最关心问题和街道机关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制作成问题清单反馈至班子成员和各部门,由领导班子负责带领分管部门担起责任,解决问题。以问题倒逼履职担当,使得各部在工作中更有针对性,服务群众更高效。

  以监督驱逐四风。综合运用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坚持廉政谈话“四必谈:对新调整任职人员必谈,发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必谈、执行重大任务必谈、重要节点敏感时期必谈,通过廉政谈话,全面掌握了解人员思想动态,及时发现懒政、懈怠问题。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在街道2000多个楼栋张贴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及党风政风监督热线,通过织密“监督网”,让不作为、慢作为现象无处遁形。

  以创新激发活力。创新工作方法和监督方式,利用“钉钉”手机APP 高效、便捷、信息全留痕的特点,进行考勤打卡、发送文件通知、监督工作人员工作状态和目标考评。另外还利用新媒体自制党工委书记微党课,在全街道推广学习。

  与时俱进为街道工作注入源头活水,使得街道各项工作更加高效,信息交流更加顺畅,队伍活力得到激发。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