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县纪委严查涉农信访举报案件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左明   2018-01-12 05:44:00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左明)灌云县纪委高度重视涉农信访举报,针对涉农信访举报中出现的问题,在案件初核、调查取证、扩大调查效果上下功夫,有效维护了群众利益。据统计, 2017年以来,县纪委共立案查处涉农信访举报案件130起,党政纪处分172人。

  首先是在案件初核上下功夫。接到涉农信访举报后,按照程序第一时间进入初核阶段,由承办科室成立调查组,及时分析研究信访举报内容,制定初核方案,找准调查切入点,深入村、组、户进行细致核查,确定信访举报事项是否属实,为开展下步工作打好基础。

  其次是在调查取证上下功夫。在初核确定信访举报问题属实的基础上,调查组有针对性的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秸秆返田资金、草危房改造资金、低保资金等涉及强农惠农政策补助资金发放的信访举报,及时到财政、农委、农工办、民政等部门取得补助资金发放的有关政策、标准及资金划转的第一手资料,核实补助资金实际到位情况,查明截留、挪用、侵占群众补助资金的责任人,及时将涉农款项纠正到位,并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有关责任人提出相应的处理意见。

  再者是在查处效果上下功夫。每查结一起涉农信访举报案件,都在第一时间通过适当的形式向信访群众反馈调查处理情况。在相关人员中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