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举措”确保人才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晓峰   2018-01-12 05:40:00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进一步配置人才资源结构,努力在激发人才潜力、服务人才水平、引进人才措施三个方面抓手,确保人才创新活力充分迸发。

  首先是评表彰激励人才。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的规定》等相关政策要求,先后开展了系列优秀人才评选活动。通过多种评比活动的开展,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劳动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年,我们又在园区范围内开展“十佳旅游英才”评选活动,不断加强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使各个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

  其次是创环境凝聚人才。大力开展各领域评选优秀人才的专业技术培训和素质培训,借助新兴媒介。支持人才孵化基地、大学生村官创业大棚、工作指导站等服务人才平台建设,建立由园区主导、非公企业联动,与省市高校的沟通机制,强化经验共享、技术交流。进一步丰富各行各业各类优秀人才队伍大数据,充分发挥统筹发展,凝聚人才的作用。建立人才综合信息档案,完善人才信息库的标准对比、人才引荐、激励管理、人才储备评估等功能。

  再者是拓渠道引进人才。激发青年人的创业热情,扶持大学毕业生创业,简化办事流程,降低资格标准,提升服务质量。鼓励“创客”互动平台、网上众筹、“互联网+”创业等新型创业人才流动。抓好人才需求信息发布平台建设,开展人才需求专项调查,定期发布人才需求信息,及时做好相关对接工作。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的规定》,对于引进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采取一人一议办法给予专项科研启动经费和相关补助,为海州工业园集聚科技领军人才、行业拔尖人才提供平台。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