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新东街道管培并举打造优质党员干部队伍

来源:   2017-08-10 13:22:00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科 单宏吉)连云港市海州区新东街道围绕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管培并举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促进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首先是坚持严把党员发展入口。严格党员标准,积极稳妥地对发展党员数量、结构和质量进行调控,严格执行发展党员流程,加大从辖区优秀青年和非公企业生产经营骨干中发展党员力度,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其次是强化一线培养锻炼。在铁路新村等征收地块建立临时党支部,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征迁工地上。鼓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作用,全力协调解决重点工程项目中出现的矛盾问题,保障工程项目顺利开展。

  再者是强化从严监督管理。大力开展党员党性教育,提升党员队伍素质;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严肃党组织生活,严格党费收缴,严明党的组织纪律,每月组织廉政学习会2期,面对面约谈党员干部3次,坚持每日在“新东在线”微信号推送组工新闻动态。经常性开展提醒和警示教育,及时发现和纠正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确保党员干部队伍纯洁性。

  最后是强化后备人才力量。立足年轻干部特质和街、社工作实际,针对街道中层干部年龄结构老化的情况,更加注重培养年轻干部。安排优秀青年多岗锻炼,进一步落实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社区干部结对帮带大学生村官,强化服务能力,激发工作热情。

标签:新东街道;管培并举;优质;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