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警方深夜巡逻速破一起诱捕黑水鸡案

来源:   2017-08-10 13:23:00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雍沣 何丽婷)男子用模拟声效吸引并捕捉黑水鸡,殊不知黑水鸡为“三有”保护动物,其行为已触犯法律。近日,灌云警方一举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件,放飞20多只黑水鸡回归自然。

  8月2日凌晨2时许,灌云县公安局民警巡逻至下车镇彭渡村时发现,河边树林有灯光晃动,且有黑影穿梭林中,民警们提高警惕,逐步走近才发现是有人在捕猎。此时,捕猎人已发现动静,从小路慌忙逃窜,现场只留下20多只已捕捉在网的黑色小鸟和捕捉设备。

  民警们将已捕获的黑色小鸟带回派出所,经仔细比对,确认黑色小鸟为黑水鸡,又名红冠水鸡,属“三有”保护动物。办案民警迅速立案侦查,对现场收缴的干扰器、射灯、捕网等捕捉设备,进行调查取证,并以案发现场为中心,沿路逐户排查。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循迹追踪,成功锁定嫌疑人高某。起初,高某并不认为自己捕捉黑水鸡的行为是犯罪,后经民警多方工作,高某已于近日投案自首。

  经查,高某深谙黑水鸡的生活习性,并选择在夜晚作案,他先将水面撒上网,然后用音乐干扰器吸引附近水域的黑水鸡,黑水鸡接近后,再用强光照射,趁乱收网,该高在彭渡村附近河边、水塘等地多次捕捉黑水鸡,累计达80多只。日前,民警已将存活的黑水鸡放回大自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灌云警方;深夜巡逻;诱捕;黑水鸡案

责任编辑:张良琴